Monday, October 17, 2005

Green Mile

註:雖然 Green Mile 並不是中文字,但因為只有兩個音,我把它當作為二字來命題

幾年前看過了這部電影,很喜歡並且印像深刻,或許每當電影內容與神或聖經有關便會引發我的興趣去追看,今天電視又重播了這部電影,雖然我並沒有重看,但我的腦裡卻不斷回想起有關劇情和內容,故事裡,人人看見 John Coffey 手抱兩名稚女屍首嚎啕大哭,相信他就是元凶,把他定了罪 。 獄長卻與他成為好友,因接二連三親身經驗了奇蹟 ,他深信 John 擁有超能量 ﹝於我來說他是先知﹞,而且心地善良,絕對不是殺人凶手 。最後他透過異能也看到凶案現場,知悉真凶的身份。可是已死無對質。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人往往沒有深入了解某些事情便去定別人的罪,但其實我們有沒有反醒自己的罪呢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